辅助想回家

虽然昵称甜甜圈,但事实上更喜欢果茶和奶茶。
(萌新作者求不喷)

JOJO 我只是个柔弱的辅助罢了(82)

—第五部剧情正式开始

—因为励志要改变命运,在之前一系列的干涉下,本书剧情可能和原本剧情有一部分的差别

—如果可以接受那么接下来就请各位继续观看吧(´∀`)

—注意接下来会有少许私设,会有原创剧情

—采用动漫剧情,采用动漫剧情,采用动漫剧情(重要的事说三遍)

第八十二章:大逃杀(下):追捕失败

  两个轮子可以跑过四个轮子的吗?


  玉泽的心里不太清楚,但他可以确定的是自己绝对是超速行驶的。


  “导航路线完毕,已经上传到车站了的显示屏里了。”美月的指尖在键盘上不断的敲击着,一个个显示框在屏幕上穿插。


  【前方路段车辆拥堵,请换道行驶。】


  玉泽抬头看了看不远处的鸣笛声不断的堵塞地段,随后又看了看身后那辆紧追不舍的车手中一动,加足马力朝着前方冲去。


  玉泽弓身,下一秒,纤细的车身直接丝滑的蹿入了车海之中。


  “不行布加拉提,我们只能换路了。”福葛手握方向盘,转了个弯,同时,坐在后排纳兰迦脸色也不太好:“布加拉提,我的雷达上还是找不到他。”


  自然是找不到的,毕竟这辆车已经被卢特司改造过,车辆放出的二氧化碳会被过滤,而且玉泽本人又屏蔽了纳兰迦对与自己二氧化碳的侦查。


  “可恶,难道没有办法了吗。”米斯达的视线看着越来越远的玉泽有些不甘。


  “不,我还有办法。”乔鲁诺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根发绳,如果玉泽在现场,那他就会发现这就是上次他送给乔鲁诺的,随着生命力量的注入,一只游隼站在了他的手上。


  “这是游隼,一般体长40—50厘米,俯冲时时速389公里,世界上飞得最快的猛禽。”乔鲁诺说着将游隼放出了车外让他“回”到自己的主人身边:“我把之前他给我的发绳变成了游隼,这只游隼会追寻他原本的主人,只要我们跟着他就可以找到玉泽。”


  “所以,你和玉泽是认识的?”阿帕基敏锐的抓住了关键点,转头看向了后排的乔鲁诺。


  “是,他和我是同一所学校的,他是我的学长,现在是朋友关系。”


  乔鲁诺平静的说完,阿帕基就转头看向了布加拉提:“布加拉提,我担心这小子会包庇他。”


  听着阿帕基的话乔鲁诺倒是来了一波分析,玉泽他作为“间谍”必定掌握了组织的很多信息,包括替身能力,不然他既然可以躲过纳兰迦的雷达侦查,相同的道理,那他说不定自然也可以躲过阿帕基的替身回放。


  而乔鲁诺本人作为刚刚入组的新人,替身能力情报组还未收录,他的替身能力玉泽自然无法查到,所以让他来追踪再好不过。


  跟何况他确实有私心在里面,而这点“私心”他相信玉泽可以心领神会。


  而玉泽这边自然也是发现了在自己头顶上的游隼,虽然他并不知道乔鲁诺的替身能力到底是什么,但是根据那天他在乔鲁诺宿舍里短暂的一瞥,大概是和生物植物有关。


  “游隼可不是会出现在这里的生物,只是跟着自己,没有做出攻击举动……想让我配合他演一出戏吗?”玉泽笑了笑,让卢特司再次将赛林传了过来。


  不出所料,下一秒,游隼朝着自己的方向俯冲了过来。


  “赛林!”


  洁白的羽翼出现在自己的眼前,羽毛纷飞,鸟鸣混杂着汽车的喇叭声,因为两只猛禽的“打斗”玉泽开始表演出摩托的方向不稳,伴随着骂骂咧咧的骂声,玉泽右侧的视野里不知何时出现了一辆熟悉的车。


  是乔鲁诺他们。


  “赛林!把它带走!”


  赛林自然明白自家主子的意思,鸣叫一声一爪子将游隼推远,没了阻碍,玉泽陡然加速,但车来车往的大马路上红灯已经变成了绿灯,看着前面高速驶来的车辆,玉泽屏息凝神,“虚幻之地”的双手抓上了车柄,看着越来越小的车距,精密度B的替身将车柄一扭,摩托顺利夹缝逃生。


  但就算这样玉泽也还是没有没甩掉那辆追捕自己的车,不过倒是收到了刚刚行驶司机的叫骂。


  “你们就不能放过我吗?!”


  玉泽朝着身后大喊,而回应他的是米斯达的子弹,而上面坐着的依旧是他的小替身们,随着他们猛的一踢,子弹直直的朝着摩托后轮胎射去。


  “啧。”玉泽皱眉,双手迅速用力往上一提,车头像一匹仰起前蹄的黑马,后车轮躲过了那几枚子弹,打在了柏油马路上。


  可身后的车还是紧追不舍,玉泽也不由得苦恼了起来,视线开始在四周寻找可以利用的东西:“卢特司,这辆摩托我会照原价赔你,抱歉啦!”


  “喂!等等什么意思?”卢特司有些迷茫。


  “美月,你能帮我算算摩托车爆炸的范围吗?”


  “没问题。”


  玉泽的想法显而易见,也就在卢特司迷茫之际,他已经盯上了一个正准备从车上搬运床垫的小卡车。


  “小心点,这个床垫别掉在地上了。”


  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


  “等等,那边好像有个摩托车朝着我们开过来了。”一个搬运工看着不远处玉泽朝着他们飞速驶来的摩托大声说道,而此时他们的床垫才搬下来一半。


  “我的天太快了!别愣着了,快跑啊!!!”


  几人瞬间丢下了手中的床垫,而此时的床垫落到地上形成了一个小坡,这也是玉泽想要的效果,看着几人跑开以后他才再次加速。


  摩托的前端随着加速微微翘起有又很快落下,速度之快到只能让行人看到一道模糊的黑影。


  只见那道黑影“跃”上天空,身体和那辆黑色的摩托分离,蓝色的替身双手握住车柄,使劲力气在身前横向一抡朝着地上布加拉提他们所坐的车。


  当然,自己并没有想要干掉他们的意思。


  刹那间,玉泽不知何时从何处掏出了一把木仓,对准摩托的油箱就是两枪,瞬间火花绽放,烟气弥漫。


  因为提前让美月计算好了距离,所以爆炸并不会伤到布加拉提他们,再加上车身确实坚固,爆炸产生的只不过是可以阻挡他们一小段时间而已。


  但是玉泽本人并没有全身的保护措施,爆炸之间他只来的及再次屏蔽掉自己的重力,让爆炸所产生的冲击力将自己“弹飞”。


  一瞬间,玉泽看着周围的景象快速倒退着,眼前一阵旋转看着他头晕,这也让他一时也没控制好自己的方向,在空中翻滚了好几个圈以后才找到方向,开启替身,拐弯落到了一个小巷子里。


  “哥!”耳麦里传来震耳欲聋的呼叫声,是美月,她的声音听起来咬牙切齿,玉泽也知道是为什么,于是自知理亏的闭上了嘴:“如果还有下次……还有下次……我再也不会帮你计算了!”


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


  玉泽已经可以在脑中脑补出美月怒气冲冲的脸了,他没有说其他的话,但是他没有说话除了一时的“自知理亏”以外,还有身体上刚刚爆炸隐隐约约传来的轻微疼痛和些许疲惫。


  “你的身体还撑得住吗?”卢特司的声音再次响起,但是听起来也并不好,听上去是对自己刚刚的行为表达不满,但又不想把话说的太重,于是把话题转移到了他的身体状况上。


  终于得以休息了一会儿的玉泽缓缓起身,掀开头盔的面罩,拍了拍身上的灰“放心好了,我没事,我得再跑远一点,这地方也不安全,他们很快就会找过来。”


  “阿泽哥!身后!!!”


  随着一声惊呼,玉泽猛然下意识的想做出防御动作,但可惜的是对方没有给他机会,在玉泽的余光中只看见了一只黑色的猫咪扑到了他身上,这只猫之前就坐在离他不远处的垃圾箱上,原本以为是流浪猫所以也没有在意,没想到最后却被摆了一道。


  黑色的猫咪毫不留情的化作翠绿色的藤蔓,像是一张大网,从脚踝到肩膀,一条一条的藤蔓牢牢的将玉泽束缚住,自己的双手也被死死的捆了起来。


  “这是…!”


  不小的冲击把玉泽扑倒在地,这时玉泽才抬头看到了天空中朝自己飞来的“航空史密斯”。


  “怎么回事?我不是已经甩掉他们了吗,怎么这么快就追过来了?!”


  急促的脚步声拐进了巷子,只有一人,他背着光,还未看清的玉泽急忙想要挣脱,但没想到他越挣脱这藤蔓就捆他越紧,当等到看清人影时,他稍稍松了口气。


  “玉泽,你没事吧,有没有受伤。”乔鲁诺急忙半蹲着把玉泽扶着坐起来,把他全身上下检查了一遍,看他没事,才迅速的解释了起来。


  “刚刚你确实逃脱了我们的追踪,但是福葛他根据以前组织里你替身能力的记录,猜测出你一次只能选定一个目标,所以让我们分开行动。”


  “抱歉,是我没有阻止。”


  “在我不知道你们计划的情况下,如果不是你先抓到我,那我恐怕也迟早要被抓到,到时候我恐怕要还吃上几发‘航空史密斯’的火力覆盖,或是挨上‘忧郁蓝调’的几拳了。”玉泽安慰了乔鲁诺一下,毕竟乔鲁诺已经做的很好了,眼下的情况被谁抓到能不受伤害显而易见。


  “在彻底失去我踪迹之前他们怕是不会放弃的,别担心,我还有别的办法,只要一会儿你别让布加拉提他们靠我太近就行。”


  “而且,要演戏那就演的彻底一点吧,这样你也可以更可能的获取他们的信任。”


  乔鲁诺点了点头,急促的脚步声开始由远及近,他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,这也意味着他快没有时间和玉泽继续交谈了,但眼下他还有一件事要告诉玉泽,他和玉泽对视一眼,玉泽也心领神会。


  “放开我!偷袭算什么?快点放开我!!!”玉泽高声大喊,告诉着赶来的其他人自己被抓的消息。


  “玉泽,其实我们之所以来追捕你是应了干部‘贝利可罗’的要求,一个干部不可能平白无故出现在这座岛上,我猜测布加拉提是想把遗产上交给组织,获得干部职位。”


  乔鲁诺这么怀疑并不是没有道理,玉泽这么想着,随后又弯了弯身子凑道理乔鲁诺的耳边:“能不能帮我看看有没有一个叫‘特里休’的女生的消息?”


  “如果有,记得联系我,我知道你能找到我。”


  话落,玉泽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,便再次扑腾了起来,看着已经出现在巷子口朝自己跑来的几人眼神也愈发不善。


  阿帕基眯了眯眼,朝着玉泽身侧走来,直接搜走了他身上的所有可见的通讯设备。


  “喂喂喂!别碰我!”我靠,卢特司你快点,再这样下去我的耳麦和眼镜估摸着都要被收走了。


  纳兰迦挠了挠头,看上去有点疲惫:“啊,终于抓到了,你这家伙真是太能跑了。”


  “但没想到最后是乔鲁诺这小子抓到的啊。”米斯达抱臂,看了看乔鲁诺又看了看地上的玉泽。


  乔鲁诺像是看出了玉泽的顾虑,找了个借口让几人稍微离玉泽远了点,但看着近在咫尺的的几人玉泽内心也开始越来越紧张。


  他感觉现在的场景就像是,他面对臂膀上纹着白虎,青龙的肌肉大汉,而自己则是个只纹了一个全家桶的瘦竹竿。


  “布加拉提,这是他身上的通讯设备。”


  阿帕基将玉泽身上的通讯器交给了布加拉提,剩下的几人则是开始围着玉泽,防止对方逃跑。


  到这里一切都正常,但很显然玉泽和他背后的团队并不打算就此罢休。


  “虽然我很不想打扰大家都雅兴,但是……”


  “我们也是时候说再见了。”


  玉泽对着大家笑了笑,随后身下出现了一个黑洞,直接将玉泽整个人吞没。


  To be continued…


  玉泽秘闻录:

  玉泽的赛林(仓鸮)体长39cm,而乔鲁诺的游隼体长49cm心,如果真的打起来那赛林可能会输,不过好在赛林还有替身。


  至于现在这两只猛禽在哪里……玉泽也不知道。(摊手)




  (追击战暂时告一段落,现在开盘,大家可以猜猜玉泽最后到底会不会被抓)

评论(11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